今天算是正式的第一次產檢...我掛早上診37號..應該得看到下午了吧~~

早上10點打電話去婦產科問..天阿!只看到10號而已~

他們詢問一下我的車程..說時間差不多就會打電話給我要我過去~~還真貼心!

不過..老公說中午12點出發...

因為我還要去大樂幫我爸媽找看看是否有賣桂格大燕麥片....哈哈哈

逛完大樂後...我們就往婦產科前進...

雖然有先預約了,但是還是得先到櫃台報到...報到後她請我先去衛教室...

量體重、血壓....哈哈哈~~這次穿著輕薄..體重57.5kg而已....雖然還是很重,但就很開心~~~~上次那個太誇張了啦!

然後他就問我葉酸代謝MTHFR基因檢測(2000元)、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測(2000元)是否要做...

老公說...全部都做~他說第一胎還是都檢查..他比較安心!

不然我本來只想做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測(2000元)......

 

後來衛教師又介紹了一些檢查....

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:(則一檢查即可)

分為

第一孕期母血篩檢(頸部透明帶+母血血清二指標)2500元

第二孕期母血篩檢(母血血清四指標)2200元

新世代高準確性唐氏症篩檢24000元

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檢測4000元

子癲前症風險評估2600元

很可怕吧....一堆哩哩摳摳的檢查!

不過目前想做"第一孕期母血篩檢(頸部透明帶+母血血清二指標)2500元"....

其他的先放著吧!!哈哈哈~~我不想一直撒錢.....

從衛教室出來後..我們就到診間去囉~~~

當天陳瑞華醫師早上明明是2診..但2診門口的燈一直沒有亮....

我就很白癡...還把媽媽手冊跟健保卡投入那個報到窗口...

然後跟老公就坐在門外等.....愈等愈奇怪...

10分鐘後....我看到一個人從我前面穿著醫師袍飛奔而過.......

我:ㄟ....齊齊....剛剛那個奔跑的人是陳醫師嗎!!!?

老公:好像是耶!!

我:天壓~~~我投錯窗口了~陳醫師在隔壁~~~

我趕緊把媽媽手冊拿出來....今天要做檢查的檢驗單竟然掉到診間去了~~我還偷偷把門打開從地板檢起來~好在沒人~~真冏....!!

趕緊把媽媽手冊拿去隔壁報告....

護理師:阿~陳醫師剛剛去接生了~~~~

我:...................那怎麼辦? (那時候已經1點半了)

護理師:妳吃飯了嗎?

我:還沒耶!

護理師:不然你先去吃飯..2點半回來好了!

我就跟老公說我們去吃飯吧~~剛剛奔跑的陳醫師去接生了!!哈哈哈

剛好我也餓了...因為早餐吃得晚~所以餓得時間差不多....

去吃了白醬焗烤雞腿筆尖麵...齊齊吃了白醬焗烤松阪豬肉....

我的比較好吃!!!!

吃到快2點的時候..四季台安打電話說陳醫師接生完了~我可以回去了~~~

我說我還在吃飯~哈~~~~~跟她說吃飽了再過去^^

吃飽後到診間剛好2點半~~~也剛好看到35號~~~我等一下就換我了!

進去後...護理師請我到床上躺著後...陳醫師就進來幫我照超音波....

張齊齊很緊張..因為今天要聽飽飽的心跳...

陳醫師進來之前..他一直在測試他的手機看是否可以錄影...呵呵~好可愛~

後來照超音波...寶寶目前7W4d...1.26cm...還真迷你!

心臟跳得好快喔...噗通噗通....其實聽到沒有太多的感覺....就心想!挖!真神奇~~~這麼小就有心跳!!!GOOD~~~

醫生說聽到心跳就不用擔心了!!!

後來就簡單問診...我跟她說我這一個月有出血....安胎藥吃到剩下一顆!

她就要我自己小心~初期都比較不穩定!又再開7天的備份安胎藥給我!

因為今天是第一次產檢..所以要驗尿跟抽血~~~

我去檢驗室抽血..遇到不大會抽的檢驗師~~~她一直抽不到血..針筒一直攪來攪去的..我快嚇死了!還說會痛要跟她說......唉...

因為看診前已經先去尿尿過了..所以其實後來要驗尿的時候~不大尿得出來....擠了很久才有!

聽老公說..檢驗師載外面還碎念說...好像有點久~~~

老公說...他心想我還有尿可以尿嗎.....哈哈哈~~

答案是有的! 因為剛吃飯的時候...喝了3大杯的水!!!!

這是產檢共花了4100元~~~好貴喔!!!

baby~~~~這是你這次的照片~~~你要乖乖長大喔~~~~期待你的到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afa 的頭像
    gafa

    歡迎光臨gafa在痞客邦的小天地

   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